monrinxxxx

【HP】Monira Bagshot 10

“那个东西有三个头!"

“它巨大无比!并且有很多吓人的獠牙!”

“我敢说那东西差一点就要咬住我了!”

“我昨天晚上回去之后还梦到它了,梅林啊,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离死亡这么近——连乔治和弗雷德都没有让我这么感觉过!”

“我就说我不该来霍格沃茨!瞧瞧,这是什么鬼地方?一个藏在学校的怪物?简直绝妙!”

由于德拉科的这句话,罗恩惊吓过度脑子转移了注意力,“嘿!马尔福”他不满地瞪德拉科“还不是你!如果不是你来晚了,我们也不会被费尔奇发现!”

“我说过!是因为高尔睡太死了我叫不起来他!”德拉科略有些心虚地扯着脖子高声道,随即他又想起了什么,变得有底气了“如果不是我拉着你们跑,你们早就被那个怪物给吃了!如果你不记得了我可以好心帮你回忆一下,你们看到那个怪物的时候眼睛瞪得像个巨怪!”

“哦是吗?那你的嘴张得可以塞下五十个粪蛋!”罗恩不甘示弱“还有公鸡一样的叫声!”

“好了好了,先生们”莫妮拉打断面前两人,她看向三人之中稍微冷静一点的哈利“到底发生了什么,哈利?”

“那个怪物站在一个活板门上,它在看守着什么”哈利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绿色的眼睛坚定地看向莫妮拉“它看守的东西一定是海格从古灵阁带回来的”

“678号金库”莫妮拉想起餐桌的报纸上刊登的古灵阁事件

“没错“哈利点点头“海格在带我去对角巷那天去了678号金库取一样东西,他告诉我,那是霍格沃茨的最高机密。而后来那个金库被人闯入,证明那个东西很重要并且被人觊觎”

莫妮拉赞许的目光看向他“清晰的逻辑”

哈利白净的脸上染上红晕。

莫妮拉正色“但是我能预见这件事很危险,连古灵阁都会被闯入,不论是谁,他的下一个目标一定是霍格沃茨,我会写信给我的父亲,向他询问这件事情”她的目光扫过哈利罗恩“答应我,你们不会擅自行事”

“当然,谁会这么傻去招惹一个怪物”德拉科不屑抱胸

“擅自?”哈利不解“意思是你会和我们一起?”

“当然”莫妮拉微笑“巴沙特是霍格沃茨最大的股东之一,我有责任搞清楚这件事,还有你们的安全。巴沙特不会允许无故在学校里豢养这样一个危险的怪物——无论是谁,校长也不可以。”

“马尔福也是”德拉科迅速插嘴

“是的,德拉科,我会写信让我的父亲和你的父亲商议这件事”莫妮拉转头“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以免引起学生恐慌——哈利,还有谁知道?”

“赫敏·格兰杰”罗恩抢先回应“她昨天晚上非要跟我们一起去”

“好的,罗恩”莫妮拉的目光扫向转角一处阴影“我想她应该已经知道了该怎么做,是吗,格兰杰小姐?”

脚步声从身后响起,哈利和罗恩惊讶地看见赫敏从转角走出来到他们面前。

“噢,真粗俗”德拉科不屑地打量了她一圈“偷听的麻种”

“你一直在那里偷听吗?”哈利也皱着眉头问

“我只是...”赫敏脸色涨红,她迅速抬起眼看了一眼莫妮拉“我在礼堂看见你们拦住了巴沙特,猜到你们要说这件事,就跟过来了...”

“你在担心什么,格兰杰?”莫妮拉微笑,她点破了赫敏对她的不信任

提到这个,赫敏有底气了一般抬起头看向莫妮拉“你不该纵容他们的,那个东西很危险,我们应该守规矩不要靠近三楼那个房间。查找真相这种事不应该由一年级来做”

“嘿!你这个麻种,怎么敢来质问......”

莫妮拉挥手制止德拉科,她依旧保持着微笑“先生们,你们该去准备上课了,我需要跟格兰杰小姐单独谈谈”

罗恩没有明白此时的状况,被哈利拉着走了。

而德拉科很不甘心,他一边走一边用带着刺的目光盯着赫敏,使赫敏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但还是一脸正气地和莫妮拉对视,带着谴责。

“或许,我们的观念些许不同,格兰杰小姐”莫妮拉缓缓开口“我不认为禁止哈利接近三楼走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与其让他们盲目冒险,不如把握情况。并且就像我说的,巴沙特有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

“可我觉得这只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纯血家族的控制欲和别有用心”赫敏带着攻击性地反驳

“看来你对纯血家族有些误解”莫妮拉语气平淡

“一群因为血统而自恃清高,自命不凡的人”赫敏的语气里带着厌恶和愤懑

莫妮拉轻笑出声“看来格兰杰小姐在霍格沃茨并不愉快”她停顿了一下,然后语气变得冰冷“但是你得知道,像你们这样的麻种学生能来霍格沃茨都要依仗你口中所谓的纯血家族。霍格沃茨的学费全免,你只需要承担书本和材料费用,那么餐饮、教材、活动、交通、通讯等等大大小小的费用都要谁来来承担呢?你口中的'自持清高,自命不凡'的纯血家族们”莫妮拉扫了一眼脸色苍白的赫敏“你此时脚下踩的每一块瓷砖,都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资产、你的围巾、你所吃的食物、上课所领用的材料、写作业所用的羊皮纸、包括你在图书馆翻阅的书本,大部分都是由纯血家族捐献,其他的部分,都是由纯血家族出资购买。更不要提这座古老城堡的维修和缮修。这些费用都是由纯血家族投资而得来的。”

“莎菲克,马尔福,罗齐尔,卡罗,帕金森,诺特,弗林特...那些你瞧不起的纯血家族,就是慷慨出资维持霍格沃茨运转的股东们。或许你觉得每年把几千万金加隆花在没有收益的学校来给你们这样的学生提供学习不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而我,作为霍格沃茨股东的巴沙特,请问,格兰杰小姐,你为什么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莫妮拉盯着她,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弧度“不需要告诉我,你心里或许有答案。”

赫敏看着莫妮拉的背影,她呆呆地站在原地问自己

她不喜欢巴沙特的原因真的是她说的,为波特和韦斯莱考虑吗?

......

“格兰杰,莫妮拉跟你说什么了?”罗恩坐在她身后戳了戳她的后背。

宾斯教授十年如一日单调乏味的声线在课堂前方响起。

而赫敏却不像从前一样认真听讲,踊跃地举手互动。她还在思考着莫妮拉问她的那个问题。

思维被打断,赫敏莫名烦躁起来,她不耐烦地翻了一页课桌上的书,忽视罗恩。

“嘿!”罗恩戳得更凶了

“别烦我!“赫敏转头低声道

安静了一会儿,一个纸团丢到桌子上。

“你不该这样说莫妮拉的,她是为我们好”一个字迹这样写道

“没错!你态度简直差到爆!所以你们到底说了什么?”一个更显凌乱的字迹在下面

赫敏更烦躁了,她把纸团揉成一团塞到口袋里

他们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相信一个斯莱特林?他们没有看见那些纯血对麻种和混血巫师糟糕的态度吗?明明他们才是一个学院的,为什么他们不会亲切地称呼她的教名?不相信她呢?


没有得到回应的罗恩和哈利悄悄咬起耳朵,罗恩和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就说过,她这儿有毛病”

哈利有些忧虑“莫妮拉会不会因为格兰杰的话生我们的气呢?”

“怎么会!”罗恩摇头,他想了想“或许我们能让乔治帮我们从霍格莫德带点礼物回来,他们明天就能去了。”

“霍格莫德?”

“一个巫师村落,里面有很多店铺,乔治说蜂蜜公爵糖果店的糖果很好吃,还有三把扫帚酒吧里的黄油啤酒。三年级才能去,但是乔治和弗雷德已经偷偷去过好多回了。带点糖果给莫妮拉怎么样?”

“好主意!”哈利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可是莫妮拉也三年级了,她能自己买到”

“噢对!”罗恩拍拍脑袋,叹口气“可真难,伙计”

哈利点点头,他低下头心不在焉的看着书本。


———————————————————

作者本人很喜欢赫敏,但是因为两人观念和成长环境的不同,这一场冲突在所难免。如果现在不好好解决,以后怎么愉快的玩耍呢~

(毕竟格兰芬多三人组,莫妮拉又是先认识哈利和罗恩的)

所以会有一个契机,两人关系会变好的,但是不可能变成莫妮拉和克莉斯汀娜的关系那样就是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