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rinxxxx

【HP】Monira Bagshot 11

另一边的克莉丝汀娜也一直念叨着霍格莫德,直到上完最后一节魔咒课,她兴奋地拉着莫妮拉走“明天我要先去风雅牌巫师服装店,我需要一顶新帽子,然后去文人居羽毛笔店,羽毛笔也该换了,换一只祖母绿的怎么样?还有黄油啤酒,罗齐尔他们不是说很好喝吗......”

“明天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可以慢慢逛”莫妮拉笑“但是在此之前,我得去猫头鹰塔楼,有封信需要寄给父亲”

“噢,那件事?”克莉丝汀娜撇撇嘴“会找麻烦的一年级”

她已经知道了那个三楼走廊的事情——莫妮拉也没有理由不告诉她。

但是第二天,克莉丝汀娜看着莫妮拉被斯内普教授带走的背影,迫于斯内普阴沉的脸色,她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跟莫妮拉说——该死!为什么非得在霍格莫德之日!

而莫妮拉,她早有准备,只是不知道戴维斯动作这么快而已。

“柠檬雪宝”,楼梯缓缓上升。

莫妮拉走进校长室,看到邓不利多在一个金盆前静站着。

“莫妮拉”邓不利多没有转身,他轻轻道“过来,孩子”

莫妮拉走上前,她看清了盆里轻漾着的水纹,一圈一圈,泛着蓝色的光。

“巴希达经常提到你,莫妮拉”邓不利多的视线转到莫妮拉身上,他的目光是平和而又慈爱的的“你很优秀,即使是西弗勒斯也很满意你”

“我只是做好一个巴沙特该做的,教授”莫妮拉微微低头,做出一个谦卑的姿态,但她的脊背依旧笔直。

老人平和之下带着审视,他带着莫妮拉走到座位前,慈祥的笑着把一个透明小盆推到她面前“柠檬雪宝,它能让我心情变好一些,希望你也可以”

“如果是指霍格莫德这件事,恐怕不行,教授”莫妮拉微笑

“噢,抱歉”邓不利多眨了眨眼“我们的见面可比我预想的要早一些”

“因为三楼走廊的事情比您预想地要早一点被发现?”莫妮拉不甘示弱

她可不相信非得要这一天!邓不利多是在报复她!

“我说过的,孩子,你很聪明”他没有恼怒,只是慈爱的笑笑“但是很多事情,不是光靠聪明就能解决的,还得要远见和一些的,冒险”他拆开一颗糖果放到嘴巴里,享受地眯了眯眼睛“真的很好吃,不吃一颗吗,莫妮拉?”

“不必了,教授。或许您认为把这么危险的东西放到学校只是'一些冒险',我无法理解,教授,既然那个东西这么重要,为什么不好好看守?”她的目光肃然“还是您就是想让人发现?”

“嘘”邓不利多笑了,他高深莫测地把食指竖到唇前“让该发现的人发现,即使这会有一些风险,但是值得,毕竟,成长是无价的,不是吗?”

“成长?”莫妮拉微微挑眉“所以是哈利·波特?”

“你很聪明”邓不利多的眼睛十分具有穿透力“说说你怎么知道的,莫妮拉”

“我实在想不出来,整个霍格沃茨,有谁能让您这样大费周章,设下这样一个局,只为了一个人的'成长'”莫妮拉微微勾起一点弧度“或许只有救世主了,那个预言中的男孩”

“你好像一点都不意外”邓不利多别有深意

“只有恐惧的人才急于摆脱那个人带来的阴影,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也许没有死。”莫妮拉眼神笃定地看着面前这个看似慈爱的老人,一字一句道“看来您也认为,教授。如果只是一个'也许',也不值得您做这么大的动作,所以,您知道了,他——伏地魔,要回来了”

“你很聪明,莫妮拉,也许我没有说过,你很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个人,一个朋友”邓不利多没有正面回应莫妮拉的话

莫妮拉感觉到,他在透过她看另外一个人。

“你们很像,却又很不一样”邓不利多笑了,他静静地凝视着莫妮拉,具有穿透力的眼神此刻仿佛柔和下来了“我希望你不会变成他,孩子”

他。

莫妮拉不动声色“我不会变成任何人,教授,我就是我而已”

“我希望,孩子”老人睿智的眼睛注视着她,转而才说出他的目的“关于那件事,我不希望你牵扯到太多。但是同时,我又需要你的帮助,莫妮拉。”

“我的帮助?”

“是的,一个能够信任,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哈利帮助的人——你再适合不过了”老人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

“你说的没错,教授,但是我为什么要像你想的那样提供帮助呢?”莫妮拉的嘴角也噙着一丝笑意,眼神却一片冰冷。

她有些讨厌面前这个老人平和的面容下审视一切的态度,但同时,她才真正理解了为什么戴维斯对邓不利多这么忌惮又看重。

面对莫妮拉不怎么友善的话,老人的神色没有变化,依旧慈爱地看着她。

邓不利多微微眨眼“或许是因为我们都讨厌他,而你只需要提供一些小的帮助就能换来以后和我,相互帮助的机会。”

“噢,是吗,那可真划算”莫妮拉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面上依旧微笑“如果以后能用得上的话。教授,你应该知道,巴沙特从来只站在胜者身边,这些并不代表巴沙特立场”

“当然”邓不利多笑,他站起身,然后伸出一只手“我想我们达成共识了,对吗,莫妮拉”

“暂时”她也伸出手,礼貌地回握住。

回到寝室之后,莫妮拉拿出了昨晚父亲寄来的信,信上只有四个字:由你做主。这是对她的考验和锻炼——作为巴沙特家未来的家主。

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对于巴沙特来说。在伏地魔鼎盛时期,巴沙特就不曾站队,因为巴沙特有资本不站队,也因为伏地魔没有让巴沙特站队的资本。

如果伏地魔真的复活了,对于巴沙特而言也许只是一点损伤,但远远没有到达动摇根基的地步。但是,如果可以避免,为什么不呢?邓不利多的帮助也许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毕竟福吉那个老家伙也只是他的提线木偶。

戴达温目前没有让魔法部大洗牌的预图,那么暂时和邓布利多达成合作关系才是最好的。

放飞手里的猫头鹰,莫妮拉站在塔楼上看着它越飞越远。

看来他真的要回来了,巴沙特家需要知道这件事情。戴达温会知道今天谈话所做下的决定,而之后的事情,就需要莫妮拉自己去履行诺言了。


——————————————————————

主线主线,这章准备存草稿箱的,还是忍不住的发出来了^^

下章亚历克斯出现,感情线闪现一下(在蜂蜜公爵糖果店苦等莫妮拉的亚历克斯好惨....)

顺序好像乱了,10章一直审核没通过.....

评论(3)

热度(17)